忍者ブログ
一起吃喝玩樂=v= (σ・∀・)σY〇!!
80 80 80 80
80 80 80 80
[1]  [2]  [3]  [4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因為最近家裡蔥很多(笑)。
好久不做這種手工勞動了(誤!),以前都是跟著父母一起做的,這次基本就是母親在旁邊指導我自己來做了。
雖然很久不做了,但是小的時候一直看到長輩們做所以和面擀麵什麽的都有印象,直接憑著這種感覺做,被娘說了動作還挺像ww

過程其實還挺簡單,和麵、等發酵、再和麵,分成一小團,擀開,放調味、油、蔥,卷上、擀平,最後上鍋子就可以啦。

 photo IMG_2539_zps00af752f.jpg
↑第一次做破掉了,不過想到外面賣的那種蔥油餅也是破的就釋然了(喂喂!)

然後就放到鍋子里去烘了。
 photo IMG_2540_zpsc9d40cf7.jpg
↑因為比較多呀,這些是準備放到第二天吃的,所以先不放油直接烘一下。

如果要吃,再放油炸一下。
看,就特別像外頭賣的那種了吧!
 photo IMG_2541_zps7d9611b4.jpg
嘗了一口特別好吃!
於是特別有成就感呀!於是寫一篇紀念一下,嘿嘿!


PR
每次中午沒啥東西吃而正好有冷飯的時候我就炒個蛋炒飯,可是吃多了也厭啊~忽然想到了上次看的ときめきレシピ里提到的黃金炒飯,於是依樣畫葫蘆了。

冷飯一碗,打入蛋一隻,充分攪拌,讓飯粒全部沾上蛋液。
香腸切粒,原本應該用方腿肉之類的,但是冰箱里紅腸放著沒人吃我爹怕壞丟到冷凍去了我切不開,於是換了香腸,嘛~其實都一樣。
熱油,放入香腸粒炒香,這裡我看人家是放大蔥一起炒香的,家裡沒有大蔥我直接把蔥的白色部份切碎丟進去了炒香了。反正自己吃,不要挑剔(喂)
放入剛才拌好的飯,翻炒,關鍵是要炒到飯都是一粒粒分開的就好了。
最後放調料跟蔥花出盤就可以了。

其實跟蛋炒飯沒啥本質區別,蛋炒飯是先炒蛋再放飯,這個就是蛋跟飯先混合了再炒。飯里吃不到蛋,蛋都融入到飯粒中去了。
最後的樣子還不錯吧?如果裝到盤子里講不定賣相會更好,然後再多幾個大蝦多點輔料就像港式茶餐廳做出來的各式炒飯了吧?
這道菜是這次做的三道新菜中最好吃的一道!
首先香?就很鮮,再加上肉肉的鮮味,再者用中火+小火煎的兩面都好香,剛端進門大家都說好香好香了,而且這次味道正好!不淡哈哈。


做法也不複雜的,肉肉放該放的那幾樣,打成肉醬。香?把根切掉,涂一點生粉然後把肉肉釀進去。
燒的時候先煎肉肉那一面再煎香?那一面。
全部煎好后放一點點油,釀香?放進去,再放醬油、一點糖、雞精收汁,那個叫鮮香啊!
這次買的是生香?,叮囑了老爹買大個點的比較好釀的,結果爹買的也太大個了喂!結果我肉又釀的比較多,這個煎的過程叫那個漫長啊orz下次不要再買那麼大的了orz另外香?外形也有講究……下次還是自己去挑吧。
釀好后肉肉多了那麼一點點,下次直接用干香?泡開再做做看=v=
好多人都說鴉片魚頭好吃,個麼既然年夜飯么阿拉就弄這個平時不太吃的魚頭咯。
洗魚的時候有個很搞笑的插曲,俺娘親一直覺得鴉片魚長的烏漆墨?牙尖嘴利很是可怕,一直問我爲什麽要吃鴉片魚頭orz呃,好吃么就吃咯。娘親因為覺得這個魚長的好可怕所以不敢吃(……)更不要說洗魚了,我在那邊洗的時候娘親就在後面看著我手上的魚頭然後自言自語“好可怕烏漆墨?”www
就在這個時候我一個沒拿穩魚頭掉在池子里了,我哎喲叫了一聲,馬上撿起來后順勢轉身去拿剪刀。結果我那聲哎喲本來就嚇了娘親一跳以為出什麽可怕的事情了然後我又正好抱著魚頭轉身,老媽頓時嚇的抱著茶杯跑走了←ono娘親你好可愛www

剁椒應該有剁椒醬?我沒用,我直接用的尖頭紅辣椒。


反省總結:
同樣味道偏淡了,魚肉要沾點湯水則非常好吃。
辣椒貌似放多了,其實我不太吃辣椒的我只喜歡吃那個味orz
不過總覺得和外面做出來的剁椒魚頭有不同?想不通自己哪裡做的不夠……
阿拉一直很喜歡吃扇貝的呀,去吃海鮮神馬一定要吃的,特別是蒜蓉扇貝什麽的倍兒有愛!
平時么家裡不可能弄扇貝的,這次阿拉準備年夜飯么就想到弄扇貝了。

這次的扇貝是在超市買的冷凍的,沒看到新鮮的orz
自然解凍后取下扇貝肉,洗乾淨去掉裏面的沙,扇貝洗乾淨,切了點十字刀。
扇貝肉用酒腌一會,粉絲泡開,切短,先放粉絲、粉絲上再放扇貝肉。
因為粉絲泡太多了(……),所以在扇貝上我又放了點粉絲= =

出鍋效果……廚房光線夠暗+手機圖片orz

反省總結:
味道有點淡了,我似乎太高估了豉汁的能力?還是我豉汁放晚了orz
但是如果先將下面的扇貝、粉絲都拌一下味道就OK了。如果這樣的話,到底是要不要放鹽= =;;
蒜泥放少了,雖然我平時不喜歡吃大蒜,但是蒜泥扇貝神馬的很有愛啊!這次因為是豉汁的,所以蒜泥放少了,有點不夠滿足,索性下次不用豉汁直接蒜泥扇貝看看!


プロフィール
HN:
伊兒
性別:
非公開
自己紹介:
伊兒ですにゃー
吃貨一只,懶蟲一只。
カレンダー
10 2018/11 12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新コメント
[12/08 yrn1ksjv9q4]
[02/07 NONAME]
[02/07 山风]
[12/20 asian escorts dubai]
[11/14 NONAME]
最新トラックバック
バーコード
フリーエリア
ブログ内検索
P R
カウンター
Template by Crow's nest 忍者ブログ [PR]